叔控

【高祁】他们3


他们1

https://614488040.lofter.com/post/1d880fc1_f66b336


他们2

https://614488040.lofter.com/post/1d880fc1_f875651



嗨呀,回来了
今天是个日子,我来更文了
[ 装傻 ]

半自愿行为预警




10.
此去经年,自从上次高育良生日一别祁同伟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去了,当初陈海在临走之前送了他一部手机,这个手机承载了许多的牵挂。侯亮平,陈海,芳芳也经常通过手机来与他联系,但是他一直熟记于心的那个号码却一直都没有打过,他也没有那份勇气

听猴子他们说老师现在已经是赵立春的见习秘书了(官盲原谅我(:3_ヽ)_就是里剧里还有一点距离的官啦)

他是打从心里为老师高兴,但是他知道他如果再这样恪守本分的话,离老师只会越来越远

这几年的认真工作,只是勉强能让祁同伟从那个小山村里爬上来,按照这种进度,他这一辈子都触及不到老师的一角

有些东西已经开始一点一点的变质了,当初的少年已经被社会打击得不见原型,他已经变成了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,每次的任务他都对自己不管不顾,各种的人情世故也尽全力让自己扯上关系,拼了命似的往上爬。终于当那件事情发生的时候,他虽然抗拒但却一点都不意外

那个女人在他身上放肆地扭动着腰肢,毫无顾忌地展示着魅惑人心的嗓音时,祁同伟只觉得恶心,可他只能强忍着反胃的冲动,咬着牙把她撞击到晕过去,才跌跌撞撞地冲进厕所清洗自己

冰冷的水冲刷着他全身,洗净了汗水却洗不掉身上的斑斑点点。那个女人在他之前开过的所有有上级参与的会议上都露过脸,举止暧昧几乎把媚眼抛满了全场,看得出她的身份让祁同伟没有任何拒绝的权利与机会

他看着镜子里面的人无谓地叹息着,眼前的人虽是面容清秀,身姿硬朗,但眼里的光芒已然熄灭,身上多年留下的疤痕和那些星星点点到是相得益彰,让这副身躯散发着一种压抑迷人的莫名美感

呵,难怪。平时的那些同事总会不经意地向自己投来过分炙热的目光,让他不寒而栗

他掬起一捧水给自己的头脑降温到冰凉,昏沉的大脑理出了一条“清晰”的思路


11.
县公安局局长,侯亮平没想到再次见面时他老学长已经做到这个官级了,他惊讶之余也想赶着祁同伟来北京出差,芳芳正好放假,也把陈海叫过来,难得他们时间能够凑到一起,一定得好好聚聚。让老学长住酒店还不如住自己这,还能尽地主之谊,祁同伟笑着应下了,下楼去拿行李。他看着衣着得体得严谨,却明显消瘦了许多的祁同伟离去,也许是他敏感,总觉得老学长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

晚饭侯亮平烧了几个拿手好菜,又拿出了一瓶茅台,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拉着家常,酒劲渐显,侯亮平没头没尾地说:“学长,你可真好看,怪不得当初全校的女生都愿意跟着你跑,搞得我和陈海可眼红了。”脸色微红的祁同伟笑容突然僵硬,很快就掩饰过去了,但这些都被侯亮平看在眼里

入夜,侯亮平起床去喝水,刚推开门,他就看到祁同伟瞪大了眼睛,呼吸不匀警惕的看着他,明显是刚被惊醒,他皱眉,慢慢地坐到老学长的旁边,担忧地说:“老学长啊,我知道你这几年过得和我们不同,但是你如果有什么事情,可以和我们说啊,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,你知不知道这样会让我们很担心的啊?”祁同伟被他真挚关心的眼神注视着,一时无言

良久,在侯亮平坚持不懈的眼神攻击下,祁同伟败下阵来,他拍了拍侯亮平的肩膀,试着用眼神告诉他自己没事,无果,无奈地叹了口气,终于他自嘲着说:“亮平,有些事情我不能让你们知道,我这是在保护你,你能有这份心思就够了,我谢谢你。”他笑了,像一个破碎的瓷娃娃,扎的人心疼

“那你索性帮我个忙吧,有空帮我弄些安眠药,我这身份不太方便,好吧?”侯亮平听到他开玩笑似的说出这些话,便知道他想装作什么都未发生过,他只能应下回房

躺在各自的地方,侯亮平陪着祁同伟一道仰望星空。他从小就眼尖,总能一眼看出别人没注意的地方,现在他有些讨厌自己的天赋了。他隐约看到祁同伟露出来的一部分淡粉色的痕迹,他不敢确定但又忍不住乱想,心痛和悲哀在他胸腔里翻滚,汹涌而又无力,他知道祁同伟是为了什么,而他又能做什么呢?


12.
在祁同伟回到岗位上不久,他收到了一个包裹,里面有一罐不起眼的喷雾,一瓶像糖果般的小白片还有一封信:
同伟哥:
这是我专门为你制作的药,喷雾里是有安眠效用的液剂,它发挥作用的时间在10~15分钟,而且我也不希望你全都把它用在自己身上,我帮你想了个法子,那喷雾具有一定的吸附性,你可以事先服一颗瓶子里的解药,再使用喷雾,这样一来,任何接触到喷剂的人都等同于服用了特效安眠药,一会就回睡过去了,而且不会对此有任何印象。
同伟哥,那次聚会之后,猴子哥把你的事情都和我们说了,你可不许怪他啊,他也是为你好,海哥也很为你担心。虽然那些都是他的猜测,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。我没有谈过恋爱,也不懂得情爱,但是值得你这么做的,不论是谁,他都很幸运。我愿意相信你,我们都会在你身边支持你。但是药三分毒,同伟哥,我真的希望你能够照顾好自己,你的平安比什么都重要。
——芳芳

祁同伟自打毕业以来第一次,红了眼眶







扯吧,我也觉得,毕竟这是一个脑洞衍生😂😂
剧情要进入高潮部分了,其实文字稿我都写好了😏就是经常,忘记,懒癌,晚期,木有打成电子稿,毕竟我写的字都是天书啊😒


我尽量


快点





更新吧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